16-12-05-15-24-11-833_deco.jpg  

       小時候讀國文的時候總會讀到: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 」,真的是直到長大後才真正明白這其中的意義。

       在日本居住的時候,一開始深深體會到,雖然同屬亞洲國家,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風俗文化背景,要學會懂的欣賞當地的習俗並給予尊重 ,久了之後,我變成一個居民了,

很多人事物的感受會隨著習慣而漸漸地忽略了居住與旅行的不同,在於當一個遊客的感覺會更加敏銳,旅行到陌生與新鮮的環境時,五官的各種察覺觀察人或物或景,

都會格外用心而留下刻的印象。

       以前在日本的生活過於忙碌,唯一一次的旅行是到法國,但那次主要的目的是學習,完全是來衝衝去衝衝,很可惜我未能好好的感受當地人情,結束日本生活後,

我終於有時間到其他國家走走,首爾成為我的首選,第一次去,就被這個新世代的"文化大熔爐"給驚豔了,原來,韓國能漸漸走向世界,是因為他們對世界保有敞開的心跟態度,

幾次的首爾旅行之中,讓我第一如此深刻體,出國帶回來的不僅是物質上的收穫,更開心的是能感受到這一個國家擁有的人情味。想把這些分享給大家,

所以我整理出去首爾時遇到的一些小插曲,都是我要感謝那些來自陌生人的善良」:

 

1.去愛寶樂園時我們買了鬼屋的票,但在排隊時,一直聽到裡面淒慘的叫聲,連男生走出來時都嚇得花容失色,我們排隊排到等待室時,裡面完全漆黑,工作人員只給我們一隻燈光極為微弱的手電筒,所以我們決定臨陣脫逃(太可怕不敢進去XD),但我們覺得票都買了好浪費,就想把票送給正要去買票的兩個韓國女生,但她們非常堅持一定要給我們錢,而且很有耐心地跟我們用英文溝通,後來我們就說給那給我們一張票的錢就好了,但我們沒想到的是入口處的人當時有把票根撕掉這件事XD所以他們拿票要進去時被擋下了,好在因為我們不放心他們能否順利進去有跟在他們後面,(不然我們真的會變詐騙集團XD),但那兩個韓國女生瞬間明白我們不知道工作人員有撕掉票根這件事,還笑笑地跟我們說沒關係,反而我們超不好意思浪費了他們的時間了。

 

2.也是在愛寶樂園時,我搭乘手扶梯的時候,貌似因為我洋裝下擺翹起來,(但其實我裡面有穿短褲),後面有3個韓國女生拍拍我並幫我拉好洋裝,後來我超感動說謝謝妳們我裡面有穿短褲,她們還跟我說好險好險*^^*


3.在首爾坐電車時我讓位給一個媽媽,我就走到另一端的門去站著,結果她要下車時還走過來我這邊拉我要我回去坐著


4.半夜要搭計程車回明洞的時候,因為溝通的問題計程車司機多繞了一圈,但通常觀光客因為不太認得路,所以司機有沒有多繞道路根本不太知道,但那位司機叔叔找到我們的目的地後還自己跟我們說抱歉,說他不知道就在這邊剛剛多繞了~但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沒有跟司機講清楚,但計程車叔叔覺得對我們不好意思,竟然跟我們道歉還少算我們錢。

 

5.去南怡島搭高空溜索時,我因為太害怕整個面有難色,服務員來問我怎麼了(我臉色到底是有多差XD)~我說我怕,他竟然很溫柔地跟我說"不會可怕呦~",只能說他們還要安撫"明明是自己要搭還在那邊叫害怕的人" 完全是佛心來著阿~~~

 

6.去建大e-mart裡的紅蔘專賣店想買紅蔘茶,但那間店只能刷卡不能收現金,我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卡,店員說你們是外國遊客嗎,我說對真抱歉但我們真的很想買這個,店員就說好沒關係給我現金我來處理就好了


7.在首爾電車站迷路時,我們通常會先想辦法自己努力找,但有一天我們在那東張西望時,有一個韓國男生主動走過來跟我們說:Can I help you? 並很有耐心的指引我們方向~

 

     

   以上看似都是些小事,但沒有想到旅途結束後,給我的心靈充滿力量的,是這些不在我行程規畫內的小插曲,變成了極為難得可貴的回憶。旅行的意義,除了觀光休閒的目的,

 

還有"學習"與"感受" ,是當我們每天生活在同一個城市過著規律的生活很難有的體驗,下一次去旅行,除了血拚觀光外,別忘了用心地去打開自己的全新視野,來自陌生人的善良會是旅行中最棒的收穫

 

 

 

林妮的東京首爾生活-夢想是生活中的天使系列介紹:

因為覺得禮拜一大家很容易有  blue Monday
所以在每個禮拜一開設一個專題系列- 【夢想是生活中的天使😇
跟大家分享些,關於日本與韓國的各種經歷的勵志小故事~

第一篇在這呦👉【想做就去做吧:勇敢出國闖闖☄🌈http://linny06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63520094

第二篇在這呦每個人都能成為照耀別人的那顆星星http://linny06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421169

第三篇在這呦😇夢想是生活中的天使-"語言"及"文化"不會是隔閡,用真心必能交到異國知心好友👭👬http://linny06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71048528

第四篇在這呦😇夢想是生活中的天使-《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》有夢想的人都是如此⛤】http://linny06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7618497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