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

i01060.jpg  

終於進入了一年之中,我最愛的6月了啦~~~(上面照片是我第2次去首爾拍的出發前)

但是台灣的夏天真的很悶溼

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日本跟韓國那種乾乾的天氣

因為不容易脫妝,頭髮也不會塌塌的,我在日本時上電棒捲不用加髮蠟都可以撐上一整天說

 

回來正題(笑)

想跟你們說說我第一次到首爾時遇到很意外的一些事

 

1.首爾市民對外國人的接受度非常高

先說說日本好了

相信有在日本住過或常去日本玩的人都會發現,當你走在日本街道或搭地鐵,在講日文以外的語言(尤其是中文)的時候

90%會被多看兩眼而且50%是不友善的眼光

其實我問過日本朋友,他們說他們對某些國家的人民會特別敏感

甚至我姐姐來日本找我玩,我們在搭計程車時講中文,司機都用很不友善的眼神看著我們說:請問妳們是X國人嗎?

後來我在日本學會保護自己的方式,取一個日本名字,任何預約餐廳或美容院等都用日本名字

若被問到國籍的事,我一率都說我是混血兒

自從我這麼做之後,就沒有被不友善對待過了

當然本身對外國人接納度很高的日本人也是有,以上我說的也不能代表100%

不過我第一次去首爾時,真的很意外,電車上有各種講中文的人,也有講不同語言的觀光客,他們完全不會多看一眼(是很習慣的那種反應)

我雖然沒住過韓國不敢說我很了解,但我覺得首爾已經像紐約跟巴黎那樣,是一個"文化的大熔爐了"

畢竟沒有外國人會喜歡在路上講自己的母語時一直被看,

這一點我真心覺得,在首爾觀光令人很自在

 

2.首爾市民很樂意指引你

東京人對路人的防衛心比較重(這是國家民俗習慣的不同,我覺得沒有誰對誰錯)

所以在東京想問路之類的,找個路人跟他說"不好意思"時,就只講了這句,很少人會停下來,而且90%的人會退後一步

我在想可能是東京路上常有美髮店的人在抓客人吧~導致他們都很害怕聽到"那個...不好意思"

但我去首爾幾次,真的,每次我說"不好意思"想開始詢問事情的時候,很意外的他們都會走向前靠近妳

這點真的是讓我當下感動到很想哭耶(有沒有這麼誇張)

想到第一次去時因為不會用機器買他們的悠遊卡,一個年輕的韓國女孩還幫我按機器

還有我去看音樂劇在大學路迷路時,有一群阿姨們也很細心的指引我

會讓人真的覺得在首爾觀光很Relex (是要講幾次) 

 

3.首爾市民很樂意跟你講英文

痾 ...大家都已經知道日本人不太跟你講英文,其實我一直都很那悶,這麼崇洋的國家卻不太講英文

但在首爾真的,路人與店員不管他們英文好不好,都會跟你講英文,

就像是KPOP的idol,幾乎大家都不僅僅學中文還會努力學日文跟英文

我想一方面也是為了要賺錢,但另一方面真的他們對外國文化的接納度比日本高

 

4.觀光區店員根本是行動翻譯機

以明洞來舉例,幾乎每間店都會有

1.會講英文的 2.會講日文的 3.會講中文的

然後當你走進店家後,他們會觀察你是哪國人,然後就會默默找會那國語言的店員到你身邊

相對日本的觀光區,例如東京的澀谷或新宿,通常只會有部份服飾店或藥妝店內會有"中國籍或台灣籍"或講中文的店員

首爾的明洞是連路邊攤的人都會講簡單的中英日文(真的覺得很強)

 

5.普遍蠻喜歡日本人

可能我長得比較日系,走到哪裡大家都以為我是日本人,對我的態度都是好到不行

也不知道是否日本觀光客消費能力很好的關係,但他們都很樂意招待日本人是真的

不過我上面所說的,他們對其他國家的人也都不錯,

話說日本人也普遍對韓國人很友善,而且我的日本朋友大家都很喜歡韓國的idol,很喜歡聽韓文歌

所以韓國idol去日本辦演唱會次數才會這麼頻繁,且場場爆滿

 

以上大家看完,一定默默心裡想我也太偏袒了吧

NO~~~不是降的~~因為每個國家都有其優缺點及特色

如果講到整潔層面還是日本大勝一籌阿

所以我是以客觀觀察到的方面去訴說的(點頭如搗蒜)

 CIMG0005.JPG    (第1次去首爾拍的,我每次去都是冬天)

琳妮兔 東京的生活 首爾的夢想

沒去過首爾的朋友們,真的可以去嘗試看看

或許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喔

下篇開始會分享好玩的地方呦

arrow
arrow

    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